close

IMG_2424.JPG

今天的行程是:賀茂御祖神社—>一乘寺拉麵—>貴船神社

 

在一乘寺拉麵一級戰區,原定要去知名的麵屋極雞,但是前幾天試過幾間京都網路人氣店頗為失望,覺得不需要排這麼久來吃,不過可能是我期待太高所以失望也大。後來無意間在Google Map上看到極雞拉麵的評價,只有3.7星。3.7其實對一個人氣店是還好(畢竟分母數大,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)。但我仔細拉下去看日本人的評價讓我毛毛Der(什麼形容詞),很多評論都很負面,讓我有點卻步(就腦波弱,很怕踩到雷)。想說他是沾麵型的拉麵,不然先試試看其他正統拉麵,有機會再來吃這間。我們到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左右,真的是很隨性的在Google Review上找到的びし屋,有種挖到寶的感覺。

IMG_1390.JPG

IMG_1391.JPG

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,所以沒有什麼排隊人潮!斜對面是連鎖店天天有拉麵,但他晚上才開,下次得要試試看。店門口貼的菜單,有說明自己做的麵條,使用北海道生產的麵粉。

IMG_2420.JPG

一開始還走錯門口,走到他的後門。門一進去就是拉麵販售機,對於日文盲,認知只有50音,還有靠著自己母語的漢字加上開外掛的翻譯APP來揣測菜單。我們選擇了女性豚骨套餐120g的拉麵和兩塊炸雞(滿足想吃炸物的慾望),然後另外單點拉麵一定要有的基本配備:溫泉蛋!(沒加真的超怪,一定要有)

點完付錢就把餐卷交給女服務生。店內座位不多,吧台座位和一旁的四人桌子。我們去的時候還有空位子,過一陣子也填滿了。

IMG_2422.JPG

型男師父煮麵的背影,上菜速度滿快的。

IMG_2423.JPG

湯頭真的超濃郁!!同行的人狂喝湯,不過我是那種湯喝飽就沒辦法吃麵的人,怕喝撐不然我應該也是瘋狂吸入湯汁。湯頭因為是醬油偏鹹,但不是那種死鹹的,可以嚐到大骨熬出來的高湯濃郁味。恰巧我們做的吧台剛好前面就是一大鍋大骨湯。炸雞就是...炸雞,但旁邊的高麗菜絲淋上沾醬還滿清爽的。麵本身是手作的,滿有彈性,吃起來很Q彈!

IMG_2421.JPG

一旁的特製大蒜醬,我並沒有直接加入湯裡,怕太鹹,所以直接加在麵上面變拌麵吃。蒜頭很夠味,不是台灣那種蒜頭嗆辣味,濃郁蒜香但不刺激。

IMG_2419.JPG

拉麵就是要吃這種溏心蛋啊!全熟的不能跟拉麵一起搭!叉燒的表現尚可,印象不強烈,但肉是偏軟爛的。覺得女生點這一碗份量滿足夠!

 

平心而論,這碗麵吃到最後並沒有以往日本拉麵很鹹的刻板印象,不需要一直瘋狂灌水。我覺得這間店應該是普遍台灣人能夠接受的口味。

在氣溫4度的一乘寺,吃到覺得在京都吃過目前最好吃的拉麵,一掃好幾天踩到雷的心情,走出來整個全身暖呼呼!冬天禦寒老方法還是吃碗熱呼呼的拉麵最有效!在一乘寺拉麵一級戰區可不能吃了Bishiya就集滿點數啊!下回再戰!一乘寺拉麵戰區,下次見。

 

店家資訊:

びし屋 Bishiya

http://bishiya.com/

11:30-15:00/18:00~24:00

京都府 京都市左京区 一乗寺東杉ノ宮町 18-1 杉ノ宮ビル1F

 

arrow
arrow

    狸貓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